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十大新闻事件 经济发展瞬速GDP破万亿

    日前,有关部门评选出2017年“长沙十大新闻事件”。此十大新闻在长沙当地引起媒体和市民极大关注,其中一大新闻为“GDP总量破万亿”,让长沙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局面。

    长沙经济发展好
    长沙经济发展好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长沙GDP为10535.51亿元,同比增速高达9%,GDP总量排在全国城市GDP排行榜的第十三位。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拉动着市民生活的不断变好。

    2017年长沙十大新闻事件:长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长沙经济总量过万亿,站上了新起点;长沙打赢抗洪救灾保卫战,经受住湘江39.51米创纪录洪峰考验;长沙出台“人才新政22条”,构建高质量发展智力支撑体系;长沙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座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

    长沙获批设立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批重大片区建设精彩开局;橘子洲景区游客脱衣结绳施救落水父女感动社会,长沙“中国好人”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继续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对外开放,长沙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长沙再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荣誉“长安杯”;长沙220个老旧社区完成提质提档,幸福在家门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