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英减刑案公审 2018年吴英案最新结果

    据浙江高院消息,3月23日吴英减刑案公审。吴英,现年37岁,曾被称为浙江“亿万富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入狱,被判死刑后改判死缓。

    吴英减刑案公审
    浙江东阳吴英

    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3月23日将在浙江省女子监狱审理吴英减刑一案。

    这是吴英被判处死缓后的第二次减刑。2014年,浙江省高院公开审理吴英减刑案,当庭裁定将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隔4年,浙江省女子监狱再次向浙江高院提请吴英减刑。根据浙江法院公开网的的公示信息,浙江省女子监狱建议将其刑期减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十年。

    现年37岁的吴英是浙江东阳人,原系浙江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被称为浙江“亿万富姐”。2006年,时年25岁的吴英,其名下的本色集团曾涵盖酒店、商贸、地产等多个领域,吴英也因此登上当年福布斯女富豪榜第六位。次年,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捕,后被判处死刑,几经波折后,于2012年被改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而其个人全部财产被处没收,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返还给被害人。

    作为典型的民营企业家集资类案件,关涉民间借贷中罪与非罪的模糊边界,吴英案一度引发全国广泛关注,引发学界与社会几番大讨论。而除了该案件本身引发的民间借贷出路、金融垄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的合理性与边界等争议外,在过去几年间,对吴英一案涉案资产处置也不断引发争议。

    根据浙江法院公开网的公示信息,在入狱后,吴英表现良好,2014年被记功,又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获得监狱级改造积极分子。根据通报,此次吴英减刑案将于23日9时30分公开审理。

    对于吴英减刑案公审消息,吴英父亲吴永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临近中午时分接到外地亲戚的电话,得知有媒体报道了吴英减刑案将公开审理的消息,这才获悉情况。考虑到工作人员正在午休,吴永正下午两点以后才跟法院方面联系,但一直未能接通电话。吴永正认为,有关方面既不通知吴英代理人,也不通知家属,显得不近人情。他表示明天会去浙江省女子监狱,如果不能进入审理现场,就在附近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