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否认上市传闻 华为坚决不上市原因是什么?

    华为要上市?这的确是一个震撼的消息!近日,有传闻称华为要登陆A股,已经和某某银行就CDR事情洽谈,引起社会热议。不过,传闻才刚开始,主角华为否认上市传闻,称暂时没有上市的计划。原来,又是资本市场的炒作把戏。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有人期待华为上市,也有人认为华为不上市,发展更好一些。不管怎样都好,现在华为否认上市传闻了,仍然坚守不上市理念。奇怪了,华为发展这么大,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为何却拒绝上市呢?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有人分析,华为不上市有三个原因:

    华为是世界500强吗
    华为是世界500强吗

    第一,华为全员持股,任正非个人持股1.42%,其他几万名员工共持股98.58%。首先,上市股东不能超过200个,华为几万名股东,股权结构太复杂,回购这些股票需要巨额资金。

    第二,一旦上市,任正非会丧失控制权。公司将会被大股东控制,不会按照他的意志来发展。企业上市后要以股东为中心,而股东看重的是收益。华为的研发周期一般较长,大股东是否有那么久的耐心是个问题,华为是否会被资本绑架,成为下一个万科?

    第三,丧失核心竞争力。华为现在员工持有的是虚拟受限股,只有分红权,不能套现。一旦上市,大量员工套现,优秀工作人员流失,上市后就要讨好股东而不是客户了,华为信奉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将难以实现,原来的核心竞争力将会大大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