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丹讨薪反遭起诉 背后真相究竟是怎么样?

    讨薪对于一个员工来说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最近林丹讨薪反遭起诉一事引起了热议!对于林丹讨薪反遭起诉这件事情,很多网友都对林丹抱打不平,那么背后真相究竟是怎么样?

    讨薪最快的方法
    讨薪最快的方法

    3月22日,羽毛球手@林丹在微博上透露称,自己已经被曾经效力的粤羽俱乐部告上法庭。去年开始林丹等7名球员一直在要求粤羽俱乐部支付薪水,并且申请了劳动仲裁,粤羽俱乐部也被羽超联赛勒令降级,不过坚持拒绝支付薪水,并对林丹等人提出控诉。

    此前,拖欠林丹在内6名运动员薪水的粤羽俱乐部宣布不接受劳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已经进入诉讼程序。林丹于北京时间2月14日收到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的结果,由于春节的缘故,裁决书送到俱乐部时已经是3月9日,按照仲裁流程,律师在3月21日可激活支付薪水的流程,但粤羽俱乐部宣布不接受仲裁结果,已经通过法律进入到诉讼程序,如今诉状也传到林丹手中。

    一般来讲,劳动纠纷可通过以下途径来解决:

    根据《劳动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调解、仲裁、提起诉讼,也可以协商解决。调解原则适用于仲裁和诉讼程序。

    《劳动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不成,当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官网为您提供免费在线咨询服务,如果您有相关法律服务需求,欢迎登陆文典官网了解,文典律师将为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维护您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