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梦想号亮相 全球唯一联合国特殊涂装飞机外观惊艳

    3月21日下午,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乘坐厦航MF8116航班返回福州,飞机平稳落地后,其与众不同的外观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是全球唯一下厦航联合梦想号亮相大家眼前,将在全球传播可持续发展。

    联合梦想号亮相福州
    联合梦想号亮相福州

    这架飞机是全球唯一的联合国特殊涂装飞机,于3月18日刚刚加盟厦航机队。在短暂执行国内航班任务后,这架飞机将主要用于执飞从福建始发的洲际航线,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念。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总代表洪腾博士、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主任拉斐尔·吉耶作为联合国代表,专程到福州见证这架飞机的正式亮相。

    全球唯一的联合梦想号飞机

    此前,厦航在网络上发起了为这架飞机征名的活动,得到了全球众多粉丝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球的8000份投稿,在众多优秀的命名中,厦航最终选取了呼声最高、最能代表这架飞机意义的联合梦想号(英文名:UnitedDream),成为正式命名。

    联合代表着联合国、厦航与联合国的合作以及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决心;梦想既体现了787-9梦想飞机(Dreamliner)的特性,更代表着对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愿望及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

    联合梦想号正式亮相
    联合梦想号正式亮相

    这架飞机的机身主体使用蓝色覆盖,象征着美好、希望以及无限的未来;机腹的波浪形白色部分象征着孕育地球生命的海洋;机身印有insupportoftheUN(支持联合国)的标语,尾翼点缀有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标识,整体涂装简单大方且极富动感,体现出厦航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企业,主动履行地球公民职责、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社会责任。

    据悉,除了外观和名字,厦航还将精心赋予这架飞机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内涵:从客舱布置、机上影音、绿色餐食、主题活动乃至定制服务等,给全球旅客值得铭记的可持续发展主题飞行体验。

    联合梦想号飞机的注册号为B-1356,是厦航今年引进的第8架新飞机,同时也是厦航机队的第12架波音787飞机,目前厦航机队规模达到194架。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企业担当

    可持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在2015年9月举行的历史性首脑会议上一致通过,涉及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层面:社会、经济和环境。这不仅是人类的共同愿景,也是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行动指南。

    厦航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于2017年2月15日与联合国在纽约签署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空公司。随后,厦航积极利用自身的航空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厦航也从持续安全、低碳运行、绿色服务、共享效益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联合梦想号的机型为波音787-9,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客机之一,其机身采用重量较轻的复合材料制造,自重小使该客机与其他型号客机相比,燃料使用率平均提高20%,而碳排放量则减少20%,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

    这架联合梦想号飞机在美国波音工厂交付时,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联合国副秘书长艾莉森·斯梅尔(AlisonSmale)、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JohnBruns)等嘉宾在现场见证了这架特殊飞机的交付。

    厦航总经理赵东表示,今年厦航还将使用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喷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涂装,用于执飞新加坡、东京、曼谷等亚洲航线。这两架飞机将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空中形象大使,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