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发起337调查 面对337调查中国钢企赢了

    美国是针对中国吗?以美国发起337调查事件为例,似乎就是玩针对,故意玩弄中国钢企一样。不过,邪不能胜正,中国钢企赢了,三战三捷,成功阻止美国封杀,实在太赞了。那么,回到事情本身,美国发起337调查有何阴谋呢?

    美国调查中国胜诉
    美国调查中国胜诉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新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这不仅意味着中国钢铁业在这场诉讼中的全面胜诉,更表明美国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美国钢铁公司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备提出诉讼的原告资格。因此,该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

    中国钢企赢337调查
    中国钢企赢337调查

    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的规定,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竞争。实践中,涉及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337调查大部分都是针对专利或商标侵权行为,少数调查还涉及版权、工业设计以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侵权行为等。其他形式的不公平竞争包括侵犯商业秘密、假冒经营、虚假广告、违反反垄断法等。

    政治因素则被认为是此次“337调查”的另一个重要背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由6个委员组成,3个是民主党,3个是共和党。“今年恰逢大选年。在一定程度上,不排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会考虑党派的利益。当然,从美国的法律角度,对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不公正裁决,可以上诉到美国的法院。”杨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