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执行房产限购政策 2018大连限购最新政策公布

    3月22日,也就是明天,对于大连市民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明天始大连执行房产限购政策,买房再也不能任性了。其实,大连2018年限购的消息早就公布,只不过还未执行而已。现在为了房地产行业发展更加稳健,大连市政府绝对实行房产限购,也是为民负责的体现。

    大连房产为什么限购
    大连房产为什么限购

    明天大连执行房产限购政策,市政府也提起公布了政策通知。通知称,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制区域的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制区域可购买1套住房,购房时需提供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分类调控,满足首套刚需、支持住房改善,抑制投资投机行为,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住房需求,规范市场秩序,防止热点区域房价过快上涨,推进北部县域房地产去库存,促进区域平衡协调发展,大连市政府印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31号,以下简称《通知》),自2018年3月22起执行。

    大连房价高吗
    大连房价高吗

    通知称,2017年以来,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分类调控,精准施策,积极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商品房库存总体大幅下降,去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健康。但区域发展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部分区域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长较快,北部县域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其实,大连限购令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温和的,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料,之前也预测到了。大连的限购令没有像北京那么明确,比如是认房还是认贷,这些都没有出来。我们还是比较关注限购令是否真正起到作用。这次限购令对市场一定会形成影响,尤其是开发商在价格规模上也会有所控制,限购令主要作用还是抑制投资,现在购房人也都陷入了观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