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总裁被解职 揭加多宝突发“人事地震”内幕

    有权就是任性,但高高在上也未必安全。3月19日,金罐凉茶加多宝总裁被解职,而副总经理也被解职。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总裁和副总经理这么高级的地位,竟然也被双双解职了。究竟加多宝集团打什么算盘呢?频频调动高层,有何用意呢?

    加多宝集团人事变动
    加多宝集团人事变动

    凡事皆有因,加多宝总裁被解职的原因又是什么?这次加多宝突发“人事地震”,内里必定有不为人知的内幕。是斗争还是问责?有人分析,加多宝总裁和副总经理被双双解职,或为中粮人马的入驻留出通道。不过,这个猜测,仍未得到证实。

    加多宝比王老吉正宗吗
    加多宝比王老吉正宗吗

    据了解,2016年11月15日,加多宝原广东分公司营销总经理王强升任加多宝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加多宝在大陆地区的管理运营,其上任后的主要任务是维持加多宝经销团队的稳定。

    2017年8月,加多宝高管层流入新鲜血液。同时,鉴于加多宝执行总裁一职仍是空缺,暂由副总裁王强代理。而在王强正式当选总裁仅仅7个月之后,就传出被解除一切职务的消息。对此,有知情人士称,“此次总裁离职,很有可能是公司为中粮人马的入驻,留出了通道。”

    据了解,去年10月31日,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正式入股加多宝。此次合作,中粮包装增资20亿元,其中10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10亿元以公司生产的铝制两片饮料罐作为实物出资。增资事项完成后,中粮包装将持有清远加多宝约30.58%股权。而此次注资加多宝也是中粮包装第一次投资下游品牌公司。

    除了股东层面的变动之外,加多宝所面临的的市场也在急剧变化。在经过长达5年的“红罐”包装之争后,加多宝与王老吉最终打成平手,但双方都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品牌宣传,加多宝资金链短缺的消息屡有传出。两家凉茶巨头的走向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