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高铁再出事故 神话高铁沦为万人嘲笑的笑话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建成实用高速铁路的国家,在多次高铁事故后,神话高铁也沦为万人嘲笑的笑话了。近日,日本高铁频发事故引起外界关注列车的安全问题,高铁行驶的速度十分快,一旦出现一点问题后果可以说十分严重。

    日本高铁再次发生事故
    日本高铁再次发生事故

    JR西日本冈山分社周日(18日)公布一宗事故,当日一班特急列车有刹车部件脱落,原因不明,但该社强调列车制动未受影响。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建成实用高速铁路的国家,没想到竟然频频出现问题。

    3月19日报道称,日本高铁涉事的“超级因幡2号”列车由鸟取出发前往冈山,在周日早上9时25分抵达冈山站后,司机发现有部件不知所终。鸟取站职员同日早上在车库检查列车时,仍看到那个遗失的部件。涉事列车需在冈山站装回部件,一度暂停行驶。

    该部件长32厘米,高10厘米,厚6.5厘米,重约6.1公斤,安装在车轮附近。列车上共有16处装有同款部件,暂未知有关部件在何处丢失。另外,JR西日本山阳新干线一班列车周日下午在新神户站停车时,有职员目睹第一卡车底冒出火花。

    在确定列车安全后,恢复列车行驶。事件导致至少5班列车,最多迟19分钟,影响约3700人。政府正调查事发原因。

    据悉日本的高铁是新干线,出事故的是特急列车,属于在来线。在来线在城市内部密集设站并有各站停车的列车,而在城市外也兼备城际通勤的功能,其中缓解各高峰期通勤压力且担负成绩运输功能的、非站停车的列车叫做特急列车,最高时速从70KMPH到200KMPH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