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 彼得森一生成就大回顾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了,享年91岁。话说彼得森这一生堪称是一部经典巨作,他从一名助手成为黑石集团的董事,这一路走来让人佩服。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一生成就大回顾吸引不少人的围观,也为他的人生经历感到惊叹,据说他死后将一半的财富全部捐给慈善事业。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

    北京时间21日早间路透社称,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曾在尼克松政府任商务部长的彼得-乔治-彼得森周二去世,享年91岁。

    1985年,彼得森与史蒂芬-施瓦兹曼(StephenSchwarzman)共同创办了黑石,初始投资只有20万美元。

    今天,黑石集团仍在71岁的施瓦兹曼领导之下,管理资产超过4000亿美元,并于2007年公开上市。《福布斯》估计彼得森的个人净资产高达20亿美元。

    彼得森于1971年加入尼克松政府,担任尼克松总统在国际经济事务方面的助手,并于1972年至1973年间担任美国商务部长。

    离开政界后他重返华尔街,担任雷曼兄弟公司董事长兼CEO直至1983年。

    在他的晚年,彼得森致力于慈善事业,2008年建立了彼得-乔治-彼得森基金会。

    2010年,他加入了巴菲特与比尔-盖茨等人发起的“赠予承诺”,承诺将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