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加息时间表

    备受各国关注的美联储加息有了新的进展。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大家都十分关注鲍威尔在会议中提出哪些措施!国人都不是很了解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有关美联储加息的信息。

    美联储加息什么时候
    美联储加息什么时候

    美联储加息在美国引起非常大关注,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同样更高。加息背景,一般都是经济增速过快,有过热风险,央行为了平衡经济风险,会选择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以截留部分资金在银行,即减少市场上的货币供应量。加息在平衡经济风险的同时,一般会提振本国货币的汇率,相应的,也会影响本国出口。但一旦过度,又导致通货紧缩的风险。

    美联储将启动年内首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20至21日举行年内第二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华尔街普遍预计,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1.50%至1.75%区间,同时继续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继续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从目前形势看,华尔街对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正在升温。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5次。在1月底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不变。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一些华尔街银行(特别是高盛)预计,本次会议对2018年的加息预估中值将攀升至四次。其他人则怀疑,那些重申渐进加息的美联储官员们会否如此快的抬升加息预期,特别是最新的经济数据使得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后。

    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aidSubadraRajappa就表示,从经济增长和通胀角度来看,美联储在三月会议上试图引导市场相信2018年将有更多次加息似乎有点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