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发行熊猫债 熊猫债券是什么如何购买

    据媒体报道,今天起,菲律宾发行熊猫债,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规模为14.6亿元人民币,具体利率待定。

    菲律宾发行熊猫债
    熊猫债

    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自2016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来,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频率不断上升,此次熊猫债的发行十分及时。

    菲律宾国库署署长罗萨莉娅·德莱昂表示,从菲方此前的调研结果和反馈来看,市场对菲此次发行的熊猫债很感兴趣,因此菲方看好债券销售前景。

    熊猫债券是什么?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属于外国债券的一种,这是按照国际惯例以一国的标志性事物命名。比如,境外机构在日本发行的以日元计价的债券叫“武士债”,美国则叫“扬基债”。

    2005年,首只熊猫债在华发行,此前,熊猫债的发行主体多是国资背景的金融机构,比如亚洲开发银行、日本银行国际业务部和少数跨国投资机构的本地分公司。目前,已扩展至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境外商业银行、外国地方政府、外国中央政府。另外,熊猫债目前只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即主要是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熊猫债的买卖和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