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帮助困难孩子入学 一人一策引民众热议

    在我国困难孩子和留守儿童还是比较多的,他们入学的问题成为了大问题!现在据消息透露政策帮助困难孩子入学,一人一策引起了民众的热议。网友也称赞很多困难孩子入学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鲁勇是谁
    鲁勇是谁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在“部长通道”针对“一些地方残疾儿童存在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的问题表示,我国0-6岁残疾儿童有168万,为保证这些残疾儿童能和健全儿童一样享受平等的义务教育,国家专门修订了特殊教育条例,出台了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建立了大数据库,按照一人一策推动困难残疾儿童入学问题。

    鲁勇介绍,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到90%以上,过去几年中,每年都按照一人一案在推动解决。但是现在,按照实名制登记情况看,还有24万左右残疾儿童没有完全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原因是重度(残疾)占80%,家住在农村的占80%。

    鲁勇认为,努力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重在解决这些残疾儿童存在的问题,特别需要送教上门,远程教育等特殊手段解来解决。而恰恰在农村送教上门资源比较贫乏。

    鲁勇呼吁,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残疾儿童的志愿教育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到送教上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