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技术用到智能监控上 刷脸就能识别犯罪行为

    区块链的技术,将应用到视频监控的市场!把社会中零散存在的摄像头通过区块链连接为智能监控系统,这样使得防范与打击犯罪行为变得更为实时联系。

    区块链怎么赚钱
    区块链怎么赚钱

    近日,Faceter对外宣布,公司取得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可以在一个新的平台上,通过增强面部识别、目标检测和实时视频,能让分散在街头的摄像头彼此连接,变得更加“智能”。

    Faceter是一家国际化初创公司,合伙人来自不同的国家,2014年在图像识别领域开展了一项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智能学习研发项目。2015年就推出了第一个成功的产品。而且这家公司还有一个研究项目,就是计算机视觉监控技术,这个技术还是由为数字货币矿工提供算力的雾网络提供动力支持的。

    如今他们把技术用在视频监控市场进行升级打造,将解决原先零散的监控摄像无法实时阻止犯罪行为发生的弊端,对可能发生的犯罪行为进行有效的防范。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Faceter的这项技术是面向消费者采集的信息,也是收割去中心化的监控系统,其目的就是使用他们现有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作为基础,由一个位于区块链平台上的矿工雾网络支持,建立智能的监控系统,对正在发生的情况可以随时做出分析与回应。而且这套系统除了好用,还不贵,能投入到真正的绝大部分应用当中。

    因为这个技术,本来就是秉承着“事件安全模型”概念来设计,通过对犯罪行为可能发生前进行威胁检测,智能评判并提前采取有效的行动。而如果有些信息一旦确认可信,某些人的照片会被采集,作为网络系统的黑名单之一被保存下来。而这个人的脸,如果被视频监控刷脸检测到,那么就会把他出现活动的区域信息,以信息的方式发送给用户。

    这样牛的技术,相信很多用户都愿意付费购买。这样的研究,需要的资金也不少,所以目前该公司还处于融资状态中,它的计划引起很多投资者的兴趣。而这样的技术,还涉及到系统智能合约的整体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所以该公司目前也在与软件解决方案公司Ambisafe之间寻求合作点。

    据其他媒体报道,Faceter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测试版本系统,而且这个系统将逐渐进入大众市场,进入大众市场的系统将具备以下功能,达到能够识别监控中人们的性别、年龄、种族和情绪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