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一万一天多少钱 余额宝将大面积停止是真的吗

    在理财市场上,支付宝余额宝相对于银行而言存款利率更高,且支付宝兼具理财和支付功能,如今选择余额宝作为理财基金的人是越来越多。余额宝一万一天多少钱?这需要看当天余额宝的收益率。

    余额宝为什么限购
    余额宝为什么限购

    3月19日,余额宝七天年化收益率是4.159%,高于银行五年定期存款,万份收益是1.1188,余额宝一万一天多少钱?每天的收益是1.1188元。

    2月1日,天弘基金宣布,从2月1日到3月15日,余额宝每日9点限量发售。

    3月15日,约定时间已经到了。余额宝页面却显示,在3月15日之后仍然限制每日申购总量。

    余额宝限购背后
    余额宝限购背后

    页面还这样提示:当前仍暂时需要继续限制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具体恢复时间,以余额宝页面提示为准”。余额宝限量结果,就是现在想买余额宝,基本要靠抢。不到半个小时,额度被迅速抢光。

    余额宝为何受限

    谈及余额宝受限的原因,外界也是猜测纷纷。余额宝作为天弘基金旗下一款货币基金,余额宝相较于银行存款利率高、流动性强,门槛更是低至1元起投,100元起发放收益。2013年一战成名后,可以说余额宝改变了理财市场格局。

    这一“全民理财神器”何以遭遇限购?树大招风或是诱因。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14万亿元,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货币基金;2017年四季度末,余额宝规模达到惊人的1.58万亿元,超过了招商银行2016年存款余额。截至2018年1月底,我国货币基金规模为7.3万亿元,较前一个月增长6425.89亿元,在公募基金中的占比超过60%。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体量越来越大,引发央行的强烈关注。从监管角度出发,货币基金风险原理与银行存款一样,如此庞然大物一旦发生挤兑,将令中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遑论基金管理人将资金配置到高风险资产的潜在隐患。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把钱放进余额宝,银行获得存款的成本越来越高,难免会提高贷款利率,最终增加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不少业内人士甚至据此呼吁取缔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