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全国房价最新消息 整体走势平稳新房价格下调明显

    近日,在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8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显示,全国2月份的房价整体走势趋于平稳,并且新房的价格下调明显。

    全国房价最新趋势
    全国房价最新趋势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2月环比上升的城市为44个,较1月大幅减少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6个,较1月增加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为10个,较1月增加5个。其中最大涨幅为南充(楼盘)的1.7%,最大跌幅为深圳(楼盘)的0.6%。

    四大一线城市里,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分别环比1月下跌0.3%、0.2%、0.4%、0.6%,呈现全面下跌态势,四城整体环比降幅较1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整体价格环比涨幅较1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涨幅均与1月相同。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月环比上升的城市为49个,较1月增加4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5个,较11月减少2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为6个,较1月减少2个。其中最大涨幅为深圳的1.3%,最大跌幅为厦门(楼盘)的0.6%。

    四大一线城市里,北京、上海分别环比下跌0.5%、0.4%,广州、深圳分别环比上涨0.2%、1.3%,四城整体价格仍是下降,且降幅较1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涨幅较1月小幅扩大0.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涨幅依旧与1月相同。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目前全国房价呈现一定的分化趋势。

    一是一二手住宅之间有分化。2月15个重点城市的新房价格只有天津(楼盘)微涨0.1%,其它均持平或下降。70城里新房价格下降城市也明显增多,全国新房价格下滑趋势明显。相比之下,二手房价的下降势头不如新房,2月上涨城市还有所增加。不过,北京的二手房价仍在持续下跌,表现抢眼。

    新房价格明显下调
    新房价格明显下调

    二是各线城市之间存在分化。一二线重点城市调控政策严厉,2月也是人口流出的淡季,交易不旺,价格下调相对更加明显,15个重点城市的新房价格就是如此。与此相反,一些三四线城市在此期间迎来了返乡向置业的去化良机,所以房价仍在上涨。

    三是同线城市之间也存在差异。2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都在下跌,但二手房价上却是北京、上海在下跌,深圳、广州在上涨。其它二三四线城市中,不同城市的走势也都有差异。

    当然,2月全国房价的整体走势依旧是稳定的,新房价格的下调尤为明显。随着春节后市场逐步回归正轨,3月的房价变化将是全年房价走势的一个风向标。如今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基调已经确立,未来房价究竟如何前行还需看两会之后各地方政府会有那些政策调控上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