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现2千年前古酒 秦国古酒价值不菲令人震惊

    自古以来有不少的爱好收藏者喜欢收藏一批价值不菲的酒珍藏,不过在很早以前就有古人喜欢藏酒了。而现在考古陕西发现2千年前古酒,也许大家都在猜测秦国古酒现在的价值到底是多少钱。

    陕西线2千年钱古酒,一时之间引起大家的关注,也想目睹一下古酒现在的价格是多少,2千年钱的古酒价值惊人令人震惊不已。

    陕西现2千年前古酒
    陕西现2千年前古酒

    秦人爱饮酒?2000多年前古人饮用的酒是什么样的?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公布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岩村秦人墓葬的发掘结果。这批平民墓葬的时间集中在战国晚期到秦代,尽管多次被盗扰,依然出土了不同材质的文物约260余件,其中引人瞩目的是在一件密封较好的铜壶里,发现了距今2000多年的古酒。

    铜壶属于盛储酒类液体的青铜礼器,按照周礼制度,墓葬中出土的铜壶多与下葬过程中的“献祭”仪式有关,填埋时也多盛有酒类。但2000多年前秦人盛放的酒能保存下来实属“意外”。主持发掘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许卫红介绍说:“铜壶出土时,我们发现口部用植物条捆扎了粗麻布,良好的密封性为保存壶中酒提供了可能。”

    秦国古酒价格惊人
    秦国古酒价格惊人

    铜壶中保存的约300毫升液体,近乳白色,透明纯净。参与发掘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杨力铮说:“经过相关单位科学检测,发现液体中含有较高的羟脯氨酸、谷氨酸等氨基酸,属于酒类物质,类似今天发酵酿造酒。”这次酒的发现不仅说明了秦都咸阳的酒业酿造水平,也体现了秦帝国对周礼制度的传承,对研究秦咸阳城文化面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