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出亿级罚单 多家银行中招被央行重罚

    支付清算市场混乱,对社会对国家而言,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必须要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若然发现混乱情况,就应该立刻整肃。最近央行开出亿级罚单,多家银行中招。其实,这不仅仅是处罚那么简单,也是整肃支付清算市场秩序的体现。

    央行再开6张罚单
    央行再开6张罚单

    有人欢喜有人愁,这次央行开出亿级罚单,究竟哪家银行被罚呢?根据16日公布的信息,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和平安银行被重罚。这能怪谁?怪央行?错了,只能怪这两家银行咎由自取。

    平安银行被央行重罚
    平安银行被央行重罚

    央行称,于2017年7月至9月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经查实,上述两家银行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考虑两家银行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中国央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4842万元,并处罚款约1.15亿元,合计处罚金额约1.63亿元。同时,央行对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304万元,并处罚款约1031万元,合计处罚金额1334万元。

    其实,央行这次是动真格了,绝对不是开玩笑。这次央行开出亿级罚单,是对其他银行的警示。根据央行透露的信息,官方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