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比特币要挖多久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比特币作为全球最火爆的加密货币,受到无数投资人的青睐,不过仍然有不少人不了解比特币。比特币挖掘难度非常大,那么一个比特币要挖多久呢?除此之外,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这两个要点。

    比特币价格多少
    比特币价格多少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一个比特币要挖多长时间

    比特币数量有限,一个比特币要挖多久?曾经的比特币非常好“挖”,普通电脑CPU就能完成,只需下载软件就可以自动“解题”。但是随着币价上涨,想要“解题”的人越来越多,挖矿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现在挖一个比特币需要消耗的计算量普通人根本无力承担,普通电脑就别想了。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什么

    业内人士表示,在2014年,每天50万元电费产出100个比特币,仅电费成本每枚就要5000元。但是到了现在,同样的成本已经翻了一倍以上,每枚比特币电费成本高达万元。

    在比特币的产生机制里,挖矿奖励是递减的。比特币诞生之初,每记一页账本,矿工就能拿到50个比特币,后来记一页奖励25个,依次递减。就像挖金子一样,一开始挖得多,后来越来越少。每次新增奖励减少一半的时间点,就叫做比特币产量减半。

    假设挖矿计算能力为100Mhash/s,在2014年每天总计算力为4000Ghash/s,每24小时挖出3600个比特币。

    现在,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挖比特币的难度,相当于1亿个骰子扔出小于1亿零50的数字,谁先扔出来,谁就获得记账权。此时,1亿零50就是个哈希值,扔骰子的过程叫做哈希碰撞,而挖矿算力的单位就是每秒钟多少次哈希碰撞。

    目前比特币全网算力达到236万万亿次哈希碰撞每秒,相当于20多万个50米长的标准游泳池里面水滴的数目。但即便是这么大的算力,也需要10分钟左右才能碰撞到一个符合要求的哈希值。

    比特币尽管火爆全球,在多个国家可以进行交易,但在中国却被政府叫停交易。去年,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境内比特币交易所制定无风险清退方案,一路高歌猛进的比特币交易,在中国,被按下了暂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