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回应被罚 民生银行被处罚1.63亿元

    其实银行被罚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在去年广发银行收到银监会成立以来的最大罚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罚没合计7.22亿元。最近,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相继被开出罚单,平安银行回应被罚因支付业务违规,被处罚1334万元,民生银行被开出1.63亿元罚单。

    平安银行支付业务违规
    平安银行支付业务违规

    3月16日,央行披露,为加强金融监管,整肃支付清算市场秩序,防范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7月至9月,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向平安银行相关业务人士进行采访获悉,目前平安银行已全面完成专项检查所要求的整改和优化工作,并表示未来平安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业务的内外部管理,改善业务操作和风险管控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付结算服务。

    平安银行违规被罚
    平安银行违规被罚

    经查实,平安银行因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对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03.6万元,并处罚款1030.8万元,合计处罚金额1334万元;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841.8万元,并处罚款约1.15亿元,合计处罚金额1.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