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正在逐步加快生产 制造业有望延续稳步扩张态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3月16日在国家统计局官网撰文称,调查中企业普遍反映,随着春节影响因素的消退,企业正在逐步加快生产,并对近期市场发展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制造业有望延续稳步扩张态势。

    制造市场发展态势
    制造市场发展态势

    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新动能不断增强,制造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虽受春节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仍为近年同期较高水平,连续24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

    此外,今年以来,制造业大型企业总体运行平稳,且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推动制造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9%和8.4%,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7和1.2个百分点。他还指出,近年来,国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着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制造业投资和市场环境得到改善,市场信心继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