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一银行允许比特币交易所开设账户 震惊了全行业

    银行允许比特币交易所开设银行账户,这消息震惊了数字货币全行业!3月15日有媒体报道,Coinbase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达成交易,要知道,Coinbase可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

    比特币交易流程
    比特币交易流程是什么

    巴克莱银行允许为Coinbase开设银行账户,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英国客户交易加密货币,对数字货币行业的发展的促进作用非常大,所有很多外媒都对这一交易的达成用了“罕见”两字来形容。

    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旧有体系里的银行系统与监管系统,需要对其进行更多的风险评估,而数字货币交易所本身,也是在发展中寻求更多的理解和改善风险管理。

    要知道,自从数字货币交易诞生以来,大型跨国银行一直不愿与数字货币扯上关系,因为监管机构盯得严,而数字货币缺乏监管的状态,也使得犯罪分子时不时利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业务,所以银行对于数字货币公司做生意一直是慎之又慎,担心与数字货币扯上关系,发生了不利的事情,会引来监管机构的制裁。

    比特币交易平台
    比特币交易平台有哪些

    巴克莱银行为什么敢吃头啖汤?

    因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出身还是蛮根正苗红的,该公司在英国的子公司,是第一个使用英国传统金融行业才使用的网络系统(Faster Payments Scheme)的比特币交易所,而且目前已经获得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颁发的电子货币执照的机构,还是第一家获得这个官方认可执照的公司,在这点上,是与巴克莱银行开展业务的重要先决条件。

    因为巴克莱银行认为这个执照的获取,有效的确保了Coinbase具有有力的系统来防止洗钱。因为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在对外发布警告,目前犯罪分子盯上加密货币并利用其来从事洗钱交易,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一旦发现一些涉嫌的交易所二话不说就被关闭。

    而在巴克莱银行允许Coinbase开设银行账户之前,英国客户进行数字货币交易,都要通过爱沙尼亚银行将英镑兑换成欧元,才能完成交易。

    而如今,英国客户可以在英国境内使用英镑支付数字货币交易,这降低了交易成本,客户体验更加好,会促使Coinbase的更快速发展。而英国目前也是Coinbase在欧洲最大的市场,在英国,更多的客户青睐数字货币的交易,客户基础增长速度是其他地区的两倍。

    与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受青睐的形势不同的是,更多的大型银行,目前已经开始对自己的客户泼冷水降温,甚至是限制他们购买加密货币的能力。2018年2月英国有两家银行Lloyds和Virgin Money对外宣布,他们将在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领导下,对自己的信用卡客户购买加密货币的行为进行禁止。

    因为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的暴涨与暴跌太频繁,银行担心如果持续没托底的暴跌,会让客户失去偿还债务的能力。这对银行来说,是非常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