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二手车电商平台竞争提升

    二手车一直是一个大市场,但是以前因为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原因,所以二手车行业一直没有发展得很好。最近据报道,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竞争也因此提升了。

    二手车平台有哪些
    二手车平台有哪些

    据权威数据统计,2017年1-11月,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1117万辆,同比劲增19.97%,预计全年交易量将突破1200万辆。其中,限迁政策破冰显然对于刺激市场起了相当的作用。国内某该行业龙头企业表示,随着限迁解禁政策的加速推进,二手车交易量会更加活跃,价格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通过全国竞拍平台跨区域拍卖,个人车主将真正享受到跨区域溢价的实惠,实现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同时,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二手车市场中的电商平台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出来,虽然有人入局,也有人出局,但这样的行业井喷同样也与各地限迁政策不断破冰有关。两年前,二手车“国八条”开始正式执行,“国八条”从流动环境、交易登记、税收政策、金融支持等八方面提出意见,其中破除限迁、税收政策调整、临时产权制度等为二手车发展松绑。

    二手车行业怎么样
    二手车行业怎么样

    现在,国家商务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三部委又就二手车限制迁入问题首次联合发布《商务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请提供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函》,再一次要求落实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政策落实后不就,就有13个省份涉及135个城市全面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行业预计,限迁解封后,我国的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可望超过3600万辆,交易额可达两万亿元。

    目前,整个二手车电商企业有主要有四大运营模式,分别是以车置宝为代表的C2B模式、以优信拍为代表的B2B模式、以优信二手车为代表的B2C模式、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C2C模式。然而,无论是哪种模式的二手车电商,现在还是都面临盈利困境。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依靠二手车交易收取服务费,二手车电商无法实现盈利的重要原因是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在整体二手车交易中的渗透率并不高,传统的线下交易仍占主流。不过,随着央行、银监会发布了新版《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后,汽车金融深入二手车领域的通道正在慢慢打开,与此同时,二手车买家对于二手车金融的需求也日渐上升,这将会是电商平台破局的又一重大契机。

    现在,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圈地、融资已成常态,如何在未来多种盈利生态共存的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是每个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