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诉天猫不正当竞争索赔1000万元 他们有何渊源

    近日,网易诉天猫不正当竞争索赔1000万元,消息一经流出,网友一头雾水。那么,网易和天猫之间到底有何渊源呢?

    网易向天猫索赔
    网易向天猫索赔

    因认为天猫公司在360搜索上设定与惠惠及惠惠购物助手相关关键词的行为使网络用户对于服务来源极易产生混淆和误认,影响了其运营模式,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网易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要求天猫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网易公司诉称,其系惠惠网站及惠惠购物助手软件的运营主体,惠惠网站为消费者提供网络导购服务,向消费者提供电商平台商品的历史价格信息和全网比价信息。截止2016年11月惠惠购物助手的用户达到1亿。2017年网易公司经查证,发现在使用360搜索引擎时,输入“惠惠”、“惠惠助手”、“惠惠购物助手”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结果中显示的优先结果并不是惠惠网或者惠惠购物助手。

    商业竞争在近些年来持续上升,不知道网易诉天猫一事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的,我们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