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1家上市公司被罚 涉财务被罚款金额高达5.2亿元

    万万没想到,今年一月份开始到现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就由61家上市公司被罚,而且罚款的原因多数都是涉及财务问题,而被罚款的公司有21家,金额就达到了5.2亿元,据悉被罚款的企业中属界龙实业最高,是和内幕交易有关。

    财务违规怎么罚
    财务违规怎么罚

    从这61家公司被处罚的原因来看,因各类财务问题被处罚的现象仍占据可观的份额,例如,有的企业虚增利润,有的企业财务科目不规范、有的企业关联资金被占用等。

    综合这些企业被处罚的类型可知,根据违规行为的不同,企业被处罚的形式也包括公开处罚、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

    其中,被公开处罚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属于ST类企业,而且,这6家公司被处罚的原因,多数涉及财务问题。

    从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在这被处罚的61家公司中,有21家公司被罚款,累计被罚款的总金额约为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