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出售伦敦项目 富力地产再次接手万达项目

    万达出售伦敦项目和澳大利亚项目已经早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宣布了,但是具体事宜却还没有公布,而近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伦敦项目出售的详细公告,正如外界猜测的一样,富力地产再次接手了万达项目。

    万达最新消息
    万达最新消息

    根据公告,万达拟以3561万英鎊(约合3.74亿港元)的代价,出售伦敦项目60%的股份,买方同时支付伦敦项目1.60亿英鎊(约合16.75亿港元)的债务。

    万达于2013年9月收购了伦敦项目,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持股60%,其母公司万达海外持股40%。项目占地面积为8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开发。在此次交易中,伦敦项目剩余40%的股份也被出售,每股价格等同。

    万达海外负债
    万达海外负债

    2017年7月,针对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今年1月20日,王健林还在万达集团2017年工作总结中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作为目前万达商业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万达酒店主要用于境外项目的并购,曾经最多同时拥有五个海外项目,但是2017年出售了马德里项目,如今伦敦项目和澳大利亚项目也宣布出售,连芝加哥项目也被“建议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