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闪电降价疑售山寨 闪电降价上的东西是正品吗

    目前,市场上的假冒商品层出不穷,山寨、高仿名牌等商品处处可见,昨日还有报道称耐克与乔丹体育打起商标侵权官司。没想到如今有消息称闪电降价疑售山寨耐克鞋,这是真的吗?闪电降价上的东西是正品吗?实际上,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在闪电降价平台出现了退货难的现象。

    闪电降价是正品吗
    闪电降价是正品吗

    市场上的山寨名牌鞋履层出不穷,部分品牌打起商标官司,也有监管机构查抄不法商户,然而在多如牛毛的电商渠道上,山寨名牌鞋越发难以禁止。闪电降价疑售山寨,究竟真相是怎么样的?

    1折出售耐克名牌鞋
    1折出售耐克名牌鞋

    近日,在微博、今日头条等颇受年轻人关注的平台上,有人注意到,一个主打低价折扣的网购App“闪电降价”在疯狂打广告,该平台上的名牌鞋最低竟只有市价1折。不过,部分消费者在论坛上发帖称担心买到“山寨品”。许多媒体甚至接到了消费者的投诉。

    在该平台上,市价数千元的耐克鞋仅卖四五百元,但有收到货的消费者表示,该鞋做工较粗糙,“散发一股刺鼻的气味,与耐克门店内的鞋有所不同”。根据网络上盛行的“鞋标对比辨别法”教程也发现,该款鞋的鞋标字母距离偏大,不确定该鞋是否为正品。

    在闪电降价App的评论中,也有网友评论称,“闪电假货,别被他们自己刷的好评骗了”。经对照发现,评论中确实有部分文字内容极为相似的评论。

    在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等平台搜索“闪电降价”关键词,也看到部分提及质量问题的留言:“闪电都是这样的东西吗?卖出去就不管了,假货啊百分百”;还有网友留言称,“我上个月也买了一双鞋,到了一看就是假的,连低仿都不如,举报什么的并没什么用”。

    现金激励消费但退货艰难

    记者尝试在闪电降价平台注册账号,立即获得18.2股的“闪电股”,在平台内“我的财富”模块下显示已有2元人民币,当记者邀请他人注册闪电降价账号后,又获得了2元现金奖励。在“闪电股”的介绍中称,这些股票可随着消费而增加等级和邀请好友进行增长。不少消费者在闪电降价平台出现了退货难的现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曾于2017年8月17日发布了一条名为“‘闪电降价’疑似售假,退货退款难,回复:可退货”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马女士在闪电降价购买了一个商品,此商品已经在相关鉴定论坛鉴定为假货,但此网站要求出具工商证明方可退款,然而工商部门并没有此项业务”。

    但闪电降价表示此用户误信论坛真假鉴定不足为信,平台都有正规品牌授权,且闷包商品、特价产品,本身页面也注明是不退换货的。

    品牌方称并无授权

    在追查求证中,闪电降价客服自称“商品都有正式授权”。但有消费者称,自己所购的耐克鞋,快递显示发货地为福建,并非闪电降价官网所示的公司所在地上海。

    此外,平台上标注的品牌也与名牌名称不尽相同。如一款COACH(蔻驰)经典C标的双肩背包,页面上将品牌标注为MK(MICHAELKORS)。

    但记者采访平台出售的品牌如耐克、阿迪达斯相关负责人,被告知“未经耐克官方授权”、“与阿迪达斯品牌没有关系”。

    一位鞋服行业资深人士透露,“现阶段高仿市场利润很大,市面上除了品牌自营、朋友代购以外的大量货品都在福建等地生产,非官方渠道的假鞋比例高达80%以上”。他称,以一双进价为300元的高仿鞋为例,商家可加价500元,以800元来出售,净利润高达400元左右,是进价的133%。“部分商品普通消费者很难辨认,甚至官方也很难鉴定真伪”,他说。

    业内人士透露,高仿鞋维权之所以艰难,也在于品牌方不愿开放鉴定功能,担心不法商家窃取相关技术,令山寨品更逼真,更难鉴定。

    查询发现,闪电降价母公司为上海欢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张正平,注册资本为50.4202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