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包用肉粉松被罚 85度C做虚假宣传被央视315曝

    现如今大街小巷各种网红店层出不穷,可是食品安全问题却难以保障,令人十分担忧。近日,85度C就因为用肉粉松代替肉粉被罚了15万元!食品安全无小事,健康责任重于山。85度C用肉粉松被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如今面包的肉松都可以掺假了吗?

    85度C面包用肉粉松被罚
    85度C面包用肉粉松被罚

    85度C做虚假宣传,被央视315曝光的心知元,统统成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公布消费侵权案例,其中知名面包糕点企业85度C,使用价格更低的肉粉松为原料制作面包,却以肉松面包的名义对外宣传和销售,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相关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罚款15万元。

    3月12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发布违法广告、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强迫消费者接受服务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

    85度C被罚
    85度C被罚

    2017年,上海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12315系统共处理消费投诉举报23万件,同比增长104.4%,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84万元。一年来,共立案查处商品质量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类违法案件1368件,罚没款3437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