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三孩政策最新消息 三孩政策什么时候实施

    目前,我国实行二孩政策,根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我国人口数量出现下降,有专家建议要推进三孩政策。今日三孩政策最新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在两会期间,递交建议实行三孩政策报告。

    三孩政策什么时候出台
    三孩政策什么时候出台

    3月13日,今日三孩政策最新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在今年两会递交实行全面放开三孩政策的议案。

    三孩政策可增加人口

    “中国生育率低于更替水平已达20余年,如不尽快调整人口政策,增加人口,中国将会进入低生育水平国家,故建议尽快全面放开三孩政策。”朱列玉在议案中表示。

    朱列玉对界面新闻表示,出生率低有多种原因,其中一个是长期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形成的惯性,此外,随着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很多农民进入城市之后,接触了城市人口的观点,也不愿意多生孩子。

    “以前中国人靠养儿防老,但随着社会福利的提高,如今不一定要靠儿子防老,中国社会向现代文明社会进步和转化过程中,很多观念也在发生变化。”朱列玉认为,人口出生率低会带来劳动力短缺问题,社会进入老龄化后也会引发很多问题。

    “目前,中国的GDP增速在世界各国中还是比较快的,人口增长和GDP增长需要保持同步的增长速度,但从目前来看,我国人口出生总量在下降,”朱列玉认为,需要通过一定的政策让人口稳中有升,而不是下降。朱列玉对此建议,尽快全面放开三孩政策。

    三孩政策是从二孩政策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从目前我国人口增长率来看,推进三孩政策是增加人口的一个办法。但随着社会福利不断提高,人们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于孩子的生育,早已没有当初的迫切感。

    面对“三孩政策”,你又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