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也坐不住了 发力区块链推广开源公链技术

    万达对着众人追捧的区块链技术,也坐不住了。这不,近日新西兰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宣布与万达网科合作,推广开源公链技术。这也是区块链领域的一项新合作。Centrality的CEO在博文中表示,双方此次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可以提高政府、工业领域以及消费者对区块链的接受度。

    区块链
    万达最新消息

    随后有媒体向万达确认该消息,万达集团表示确有此事,这是不涉及金融投资,目前这个合作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步是万达与Centrality双方就技术上展开合作与磨合,这一步的合作以Centrality的开源公链技术研发推广为主,尤其是这一技术的应用落地。第二步,就是把成熟的技术用于商圈与用户圈的生态系统打造。这一阶段应该发展侧重点,会放到万达集团庞大商圈的区块链生态打造上来。

    据了解,2017年3月,万达网科已开始布局区块链领域,主要介入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社区和开源贡献、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研发。

    区块链
    怎么投资区块链

    这一消息的证实,也让人联想起,王健林曾公开表示“2018年网科集团暂不安排收入计划”,原来是将万达网科战略发展放到了火热的区块链技术层面上。

    也许万达的一言一行,太容易招惹媒体的关注,所以与CentralityNZ之间的合作,万达集团的措辞是极为精简的。只是一再表达,合作不涉及违法区块链项目,只着重在区块链技术、社区和人才以及后期商业应用落地的合作。至于技术开发归属问题及项目何时可以落地问题,万达都不做出明确回复。

    据了解,CentralityNZ是业界领先的区块链公司,属于创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 其技术团队都曾就职于阿里、百度、Google等科技公司。

    区块链怎么赚钱
    区块链怎么赚钱

    目前,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依靠着万达,有不少OMO(线上线下融合)场景,这些场景非常适合用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化改造的基础架构。而CentralityNZ是的底层区块链公链技术,恰好满足了很多万达的场景,有这样的契合关系,双方合作达成并未有太大的阻力。

    而线上线下融合是目前国内巨头们都纷纷在布局的项目,万达集团在2017年的年会上,也把这个作为集团2018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并且还要为此成立一个万达新消费研究院,整合万达商管、网科和信息中心的研究业务,令每个版块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这样与CentralityNZ之间的合作,就会着重由区块链技术搭建起来获得的消费数据,为商家提供更贴切的增值服务。而万达目前有这么大规模的各类型的消费场景,确实在获取消费数据上,是可以整出点名堂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