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通强烈不满特朗普决定 否认并反对危及国家安全说法

    对于博通收购高通一事特朗普表示反对,称危及国家安全,博通强烈不满特朗普决定,并且否认危及国家安全说法。

    特朗普是谁
    特朗普是谁

    新加坡芯片厂商博通公司(长期使用的名字实为“安华高公司”)斥资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计划,遭到了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禁止交易。据外媒最新消息,博通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决定表示了不满。

    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报道,面对特朗普政府否决收购交易的消息,博通公司官方表示,正在阅读分析特朗普发布的总统令。

    博通官方表示:“博通强烈不同意相关说法,即博通收购高通的要约会引发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

    此前,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表示将对收购交易进行调查审核,美国政府的担心除了国家安全之外,也包括可能让美国失去5G网络技术的领导权,并让华为公司和中国占据主导地位。

    随后,博通做出积极回应,表示收购完成后,不会把任何涉及到美国国家安全的资产转让给其他公司。此外,博通还会设立15亿美元的基金,进行技术培训,确保美国在移动通信研发领域的领先。

    但是这些姿态并未能够让美国政府和特朗普满意。

    博通此次的收购,其实引发了许多争议。比如博通被认为故意利用了高通和苹果陷入法律诉讼的危机,以及股价低谷乘机展开收购。此外,博通宣布总部搬迁的目的,也是为了将来更多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

    特朗普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特朗普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另外,按照博通高管过去“彪悍”的收购重组手法,高通大量员工将失去岗位,另外博通还极有可能对高通的优势产品进行涨价,影响到全球手机市场。

    此前,中国手机厂商力挺高通,表示反对博通收购高通,认为这将给手机行业带来不确定性。

    高通官方则表示,已经看到了特朗普的总统令,高通也被告知可以重新按照计划召开股东大会,高通将在最早的可能日期3月23日重开大会。

    此前,高通宣布按照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要求,将股东大会延期到四月初。

    另外,美国政府也禁止博通提名的15个人参加高通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

    之前,高通公司两次拒绝了博通的收购要约,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另外此次交易将面临巨大的反垄断审核难度。随后,博通启动了恶意收购,展开代理人大战。在博通的游说攻势之下,高通的部分股东开始支持被收购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