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一公司拟3D打印住宅 新兴科技或带动房价下降

    近日,美国一公司拟3D打印住宅,据悉,每平米的价格仅为1000元,有人猜测这项新兴的科技要是在未来得到广泛应用,势必将带动房价的下降。

    3D打印住宅技术
    3D打印住宅技术

    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名为ICON的初创公司宣布,计划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一幢面积650平方英尺(约60.4平米)的房屋,包括一间客厅、一个卧室、一个浴室和弯曲的门廊。

    据悉,ICON的3D打印房屋材质为水泥,利用该公司生产的Vulcan大型3D打印机进行打印,只需12至24小时即可完成。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该公司明年将在加州的El Salvador建成一个包括大约100幢房屋的社区。

    最重要的是,这幢房屋的造价只有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每平米只有1000元人民币左右,而该公司希望最终能将造价降低至4000美元。

    ICON表示,其3D打印的房屋将产生最少的浪费,劳动力成本也将大大降低。该公司还打算最终在美国建造房屋。这是解决住房短缺问题的一个有力方案,但也可能在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中引发争议。

    要是这项3D打印住宅的技术在未来得到应用,势必将会推动房价的下降,不知道会不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