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限额真相 马云放弃余额宝事件是真的吗

    手上有些闲钱,本想放在余额宝那里存钱的,发觉余额宝限购了!奇怪了,余额宝为何要限购呢?有人说是被迫的,有人说是根源在银行。那么,究竟余额宝限额真相是怎样的呢?其实,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发展,对银行都构成了威胁,发展道路自然不会那么顺利。

    余额宝为什么限购
    余额宝为什么限购

    有传言称,余额宝限额真相是马云放弃余额宝了!其实,这个传闻是虚假的。余额宝是支付宝的利器,也是马云大力发展的项目。马云曾经说过,不管余额宝以后回变成怎么样,余额宝的发展历程,都是光荣的,值得认可。

    余额宝还是马云的吗
    余额宝还是马云的吗

    那么余额宝限额真相是怎样的?众所周知,余额宝投资者本来以中小散户为主,在社会上对应的是以中低收入人群为主,但因为其高于普通商业银行利率的收益回报,后来也逐渐受到许多高收入人群的青睐。而在一年内两次下调个人持有最高限额,可能会带来两种后果:

    一方面,可以恢复余额宝小额现金管理工具及小额零散投资的本来面目,将持有大额资金的高收入人群逐渐“排挤”出去,让余额宝成为中低收入者真正的投资理财工具,这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另一方面,降低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额度,当余额宝收益下降时,可以避免大规模资金赎回对余额宝形成较大冲击,由此化解余额宝平台经营风险,有利于遏制货币市场剧烈波动,对稳定余额宝这个货币现金投资工具也将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显然,上述两方面因素,既有余额宝出于限制规模和长期稳健管理的考量,也有金融监管机构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