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将称霸2018年的中国手机市场 新兴企业或成赢家

    智能手机作为当前不可替代的通讯工具,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那么,谁将称霸2018年的中国手机市场呢?相关人士指出,新兴企业或成最大的赢家。

    智能手机中国市场
    智能手机中国市场

    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销售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中国市场2017年出货量首次低于上年,2018年仍将比较低迷,为了维持市场份额,各大企业积极采取行动。不过,曾经势头强劲的OPPO和vivo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面临份额2位数大幅下降的苦恼,而2017年首次跃居首位的华为技术也不能高枕无忧。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按出货量计算)比2016年下降4.9%,降至4亿4430万部。自2012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以来,中国一直拉动着智能手机销售,因此首次下滑影响巨大,造成2017年全球市场也首次低于上年(比2016年下降0.1%)。

    销量排名不断变化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销售4亿部以上、约占全球销量的3成,竞争之激烈在全球也是独一无二的。每年销量排行榜前列的阵容也不断变化,这足以说明竞争的激烈程度。

    以前在中国提起智能手机,韩国三星电子的实力非常强劲。但是,这样的三星在2013年销量登顶之后,近几年都未能登上中国销量的前5位,尽管其至今在全球市场依然是绝对的首位。

    美国苹果(179.98, 3.04, 1.72%)继三星之后稳居全球销量第2位,深受欢迎,但在中国,苹果虽然一度表现强劲,但销量从未登上过年度榜首,2017年也仅排在第5位。

    2014年、2015年位居首位、风靡一时的小米在2016年下滑至第5位、2017年也只排在第4。此前迅猛增长的OPPO在2016年登上冠军宝座,但之后增长迅速放缓。取而代之于2017年首次登顶的是华为技术,但其未来前景如何难以预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