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成奔驰母公司大股东 新能源短板或将快速攻克

    作为国产汽车佼佼者的吉利成奔驰母公司大股东,无疑是令国人兴奋的。据悉,吉利花费将近90亿美元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股东,获得后者9.69%的股份。新能源一直以来都是吉利的短板,或将因此得到快速攻克。

    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
    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

    吉利尽管现在稳坐自主品牌第一把交椅,但自2015年以来,出口量持续下滑。同时,在电动车领域,吉利发力较为迟缓,与行业先行者已经拉开了较大差距。有消息称,吉利计划通过入股戴姆勒,与后者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发欧洲市场,并在电动车领域协同发展。

    具体来看,吉利方面希望此次收购能对其带来哪些影响?双方将在技术层面展开哪些合作?吉利方面又会在多大程度上介入戴姆勒的经营?就以上相关问题,《投资者报》记者向吉利汽车公司致电致函,但截至发稿,公司对此三缄其口。

    或将协同发力新能源汽车

    步入汽车界21年来,吉利的发展可以说有目共睹。然而,近年来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短板也日益显现出来。业界普遍认为,吉利此次与戴姆勒合作,也许能为其带来转变。

    首先,吉利的出口量近年来逐渐下滑。2017年上半年,吉利共出口3848辆汽车,比上一年同期减少64%,这一数量占集团总销量的0.7%,而2016年同期则为4%,2013年高达20%。

    日渐壮大的吉利,不仅需要进一步抢占国内市场,也需在国外市场开疆辟土,与戴姆勒若能达成合作,也有望帮助吉利开拓欧洲市场。

    吉利的另一个短板在新能源汽车上,公司目前在该领域仅推出帝豪PHEV,帝豪EV等寥寥数款产品。比起比亚迪旗下已经推出的几十款新能源汽车,吉利已显得有些落伍,而众所周知,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正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方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