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跟马化腾谁势力大 马云迟早要败给马化腾

    作为中国富豪排行榜上的前二甲,外界总是会把马云和马化腾拿来作比较。2017年年末时,网上甚至出现了有关两者分阵营互相对抗的传闻,那么马云跟马化腾谁势力大呢?今日我们分析两者的朋友圈、财力比较、公司格局……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目前,马云跟马化腾谁势力大?首先来比较一下账目上的财富吧!3月6日,福布斯官方发布了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马化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其身家达到453亿美元,排名第17。马云身家390亿美元,排名20。

    再来比较一下两者的朋友圈势力!根据网友爆料,江湖上存在“反阿里联盟”,腾讯+京东+唯品会+永辉+沃尔玛VS阿里+苏宁+大润发,堪比复仇者联盟VS灭霸的世纪之战。

    阿里隐藏实力完胜腾讯

    最后比较一下阿里阵营和腾讯阵营的实力。其实从表面实力来看的话,阿里和腾讯不分伯仲,市值方面,两家公司都在4000亿美元上下,相差的并不是很多。当然了,腾讯和阿里都有自己的隐藏实力,不过对比隐藏实力的话,阿里绝对是要完胜腾讯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阿里的市值,是不包含“蚂蚁金融”的,说的通俗点,是不包含支付宝的。对于蚂蚁金融的市值能值多少,作为吃瓜群众小编无法估计,但最起码有一个数据是相差不多的,你知道相当于银行的支付宝,里面有多少储户存储款吗?过万亿!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所以,你认为蚂蚁金融如果上市的话,估值会是多少呢?或许,会是又一个阿里吧。有人调侃,现在的阿里,已经成长为一家大到倒不了的庞大互联网公司,马云说,他要弄出一个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了解了这点,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何会有“腾讯系”的出现了。

    在义务的“东兴饭局”中,我们看到了以马化腾为首的“腾讯系”,都有谁呢?简单说几个吧:京东刘强东、今日头条马一鸣、滴滴出行程维、摩拜单车王晓峰、小米雷军、美团王兴……

    是的,在这张照片中,我们看到了这些新近崛起的互联网大佬们,而他们和腾讯马老板坐到了一起,在这张照片中,我们看到了这些新近崛起的互联网大佬们,而他们和腾讯马老板坐到了一起,虽然表面上看并没有什么,但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不是吗?

    其实,无论是阵容强大的“腾讯系”,还是大到几乎倒不了的阿里“帝国”,公司之间因为利益出现摩擦和争执在所难免,闲来无事斗斗嘴也能增加点茶余饭后的谈资,只要不是你死我活,那都不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