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战略投资极米科技 无屏电视场景落地引业内热议

    最近百度战略投资极米科技消息一出,引起了业内的热议,当无屏电视景落地之后更是引起无数网民在网上讨论。

    腾讯投资极米科技
    腾讯投资极米科技

    3月12日,极米科技宣布获得百度战略投资,后者在本次增资后成为除创始团队外最大股东。此轮投资将主要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将加强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不断提升用户与设备之间的交互体验,并扩展在内容方面的优势。

    百度与极米的合作始于2017年7月,在彼时极米发布的三款激光电视上,均搭载了百度DuerO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DuerOS与极米通过产品层面的合作,最终深入至资本层面,背后是双方在技术和资源上通力合作。

    极米于2014年开始投入“无屏电视”这一品类,百度DuerOS则在积极拓展家庭场景,通过智能语音提升家庭智能设备的极致使用体验也是百度DuerOS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近段时间,DuerOS陆续与海尔、美的、TCL等头部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根据百度方面提供的数据,截止到2018年1月份,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已超过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