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受重视 加强“两高”与行政执法机关沟通联系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0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若不解决的话,会影响前述改革的推进。

    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他建议,进一步加强高检、高法和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具体可以通过培训班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沟通,实现信息对称。

    姜洋还表示,目前股票、债券、期货、基金、资产证券化、衍生品等领域的新型金融工具层出不穷,需要进一步加大法官、检察官队伍对新经济、新业态的了解,避免在判案中总用固定思维去解决问题。

    此外,姜洋表示,希望法院、检察院系统对资本市场更加重视,也加强对证监会的司法监督,以提高证监会整体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