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或收购博通 是为应对敌意收购还是想垄断产业呢

    当天,《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英特尔或收购博通一事,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假若英特尔成功收购了芯片制造商博通,势必会对下游产业发生重要的改变,不知道英特尔是为应对敌意收购还是想垄断产业呢?

    英特尔收购博通
    英特尔收购博通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52.19, 1.45, 2.86%)公司正在考虑一系列收购方案,以回应博通公司(Broadcom)对高通(63.03, 1.21, 1.96%)公司的敌意收购,其中可能包括对博通的收购。

    知情人士称,博通和高通若合并,将对英特尔构成严重的竞争威胁,英特尔正密切关注这笔收购,并渴望看到博通收购失败,如果博通最终占了上风,英特尔将以向博通发出收购要约的方式介入。

    博通与高通之间的潜在收购交易结果目前仍不得而知,事件仍在不断发酵。高通3月9日宣布,公司执行董事长雅各布已被免职,不再担任其父亲于1985年与他人联合创建的高通公司董事长了,虽然他仍将留在董事会。高通同时暗示,此举旨在确保公司在处理博通收购交易时“无可指责”。

    博通公司方面9日则致信美国国会,称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交易,则将来的新公司不会向任何一家外国公司出售任何重要的国家安全资产。希望以此打消美国政府的顾虑,从而批准其收购高通交易。

    美国财政部本周一曾表示,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因此要求高通推迟30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按照原计划,高通股东将在3月6日的股东大会上对博通提名的6位董事候选人进行投票。

    不知道英特尔收购博通一事会不会成为现实,还是英特尔对外放出的营销策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