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首批国债今日开售 购买方式及时间一览

    各位小伙伴,要注意啦。今年首批国债今日开售,你知道国债发行的具体时间吗?你知道如何购买吗?快来了解一下啦。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今年3月至11月,每个月10日都会有1只三年期和1只五年期的品种出炉。其中,3月、5月、9月、11月是凭证式,4月、6月、7月、8月和10月是电子式。

    今年首批国债今日开售
    首批国债开售

    票面年利率与去年最后一批国债相比,均有所上行。其中,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五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

    今年首批国债

    本次两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日期为3月10日至3月19日。

    特别提醒的是,投资者购买的两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国债购买方式

    凭证式国债必须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可以从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每年付息。

    以上就是今年国债发行的基本情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