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大幅贬值到35年最低!买个苹果X差了800块

    近段时间,港元不断下跌,创35年来新低,而人民币则持续上涨。有媒体举了个例子,港币大幅贬值到35年最低!买个苹果X差了800块,而“800块”的差距,体现在目前港币汇率与人民币汇率之间的差距。

    港币汇率最新消息
    港币汇率最新消息

    周五亚市早盘,港元再度刷新了35年新低,美元兑港元最高升至7.8441,距离7.85关口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仅有不到60点。

    举个例子可更清晰理解。以买一部iPhoneX(256GB)来做比较,苹果香港官网定价9888港元,如果按照一年前的汇率,约合人民币8800元,但目前最新汇率,仅需人民币7986元,节省814元。港币大幅贬值到35年最低!买个苹果X差了800块,这一切都因港币的大幅度贬值。

    历史上,港币汇率维持在7.75-7.85 之间。一旦港元兑美元达到7.85,势必将触动香港金管局进行调控,维持港币稳定。

    很多人都担心港币大幅度贬值还会继续,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的确,目前香港外汇储备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而且香港还有中国内地这个大靠山(央行有3万亿美元外储),一旦港币继续贬值,香港当局必定会做出调整,而内地也不会置之不顾,港币回暖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