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一度跌破9000美元 能否守住关口有望回升?

    一直以来很火的比特币一度跌破9000美元,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都感到震惊,比特币还会继续跌吗?能否守住关口有望回升?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什么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9日亚洲交易时段午盘,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跌破8400美元,较日内高位跌去约1500美元,跌幅达到15%以上,此后有所反弹,截至发文,日内跌幅收窄到9%以内,在9100美元上下徘徊,但已经较本周一和周二水平跌去20%以上。

    本周三,美国证监会(SEC)下属机构发布声明,称“交易数字资产的在线平台可能非法”,提醒投资者注意数字化资产交易使用的非法平台,暗示SEC对此类交易平台的监管行动趋严。

    上述声明认为,在线平台提供的数字化资产交易机制符合联邦证券法定义的“证券”范畴,这些平台必须在SEC注册为证券交易所或是免责市场。上周已有《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爆出SEC发出多张传票调查加密货币和ICO。

    亚洲方面,本周四,日本金融厅(FSA)处罚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对七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下达“惩罚警告”,并勒令两家交易所Bit Station和FSHO暂停运营一个月,此外还要求Coincheck加强对客户的保护措施,采取反洗钱措施,并对业务进行全面整改。

    本周五,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的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会上表示,比特币和分叉产品扩张太快,不够慎重,给消费者带来不好影响。比特币和虚拟货币作为零售支付工具目前不认可,银行系统不接受不提供相关服务。

    周小川还提到对数字货币的监管,他说未来不是马上拿出什么监管措施,是很动态的,取决于技术的产生程度,也取决于最后局部测试的结果和评估情况。

    此外,本周三晚间,比特币交易量排名前列的币安交易平台遭到黑客攻击,币安一度暂停提币。比特币当天跌破1万美元关口。

    此后币安公告称,这是黑客大规模通过钓鱼获取用户账号并试图盗币的事件,但由于这些交易对手方不是黑客账号,币安无法实现交易回滚,提醒用户自己注意账号安全。

    对于此次事件的确对比特币造成了影响,如果事件风波过去之后比特币能否回升?我们一起来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