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米音乐黯然退场 原因揭秘是因买不起版权

    休闲时刻很多人都会听下歌曲,而多米音乐是很多人都会使用的。可是近日有消息称多米音乐黯然退场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多米音乐,曾经风光无限,可是没想到现在却黯然退场。

    多米音乐退场原因
    多米音乐退场原因

    近日,智能音响品牌Sonos日前向用户发送邮件表示,多米音乐计划终止相关业务运营,服务器将于2018年2月28日下架,无限期停止音乐服务。曾经的“音乐第一股”多米音乐就这样黯然退场了。这个曾被称为“一股移动音乐产业的中坚力量”缘何落到如此境地?

    目前,多米音乐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发声,多米平台也依然还能播放歌曲,但其最新歌单已停滞于2月10日前,此后歌单数据没有更新,其官方微博也已经一个月没有更新消息。

    据公开数据显示,近几年,多米音乐的业绩表现不佳,不但连年亏损,用户也在大批流失。去年,该公司高管还直呼已经买不起版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业内对版权的逐渐重视,音乐版权被互联网寡头独家买断的现象越来越多,随之排挤效应也会越来越突出。

    不少网友感叹免费的午餐就快结束了,现在在酷狗、QQ音乐等平台很多歌下载都是收费的了,免费听歌的时代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