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四大利好消息引网友热议

    以往二手车限迁这个政策是很多车主的烦恼,但现在已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四大利好消息传出后引网友热议。

    1、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对于我们规规矩矩(无意外)的车主而言,自驾出行尤其是出远门,一般来说只有两笔费用,一笔敬高速,一笔敬油耗。且两笔费用几乎五五对开,在一些比较特殊的省市,高速费甚至比油费还贵,就造成了不少车主尤其是货车司机,宁愿绕远道也不走高速而去跑国道。

    而这项政策的实施对于这些车主而言就可谓是个福音了,加上现阶段私家车日益增多,相信自驾游会慢慢的变成一项比较流行的出行方式。不过,就目前一到节假日高速便堵车成灾的现象,这项政策的推出会不会火上浇油呢?这一点也十分值得我们思考。

    二手车好不好
    二手车好不好

    2、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的进口关税

    进口车”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眼力,向来都是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形象,一听到一辆车是进口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很贵吧?而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大部分就是因为进口车那高昂的关税。举个例子,兰博基尼Urus,在美国的零售价为20万美元(约RMB127万元),而在中国的售价却高达了313万元,其巨大的差价很大一部分就是源自那高昂的进口关税。

    而这项政策的推出,将会很大程度的降低这个差价,届时我们购买平行进口车也将会更加便宜,到时候也不需要再去追求什么进口发动机了,直接买进口整车就行了。

    3、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必然发展趋势,国家也为此付出了不少的心血,这从各种的优惠补贴政策中就能看出。但近年来新能源车的补贴在持续下滑,对很多新能源购车意向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加上减免购置税的日期即将到来,更加加剧他们选择新能源车的犹豫之心。

    于是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政府决定将继续延长对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为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一共三年时间。所以有新能源车购买意向的老铁们,大可放心的挑选或等待你心目中的那款Dream Car!

    4、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在很多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的成交比例为2:1,即汽车行业更大的交易市场在二手车市场。但这在我国却恰好相反,据2017年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我国全年新车成交量高达2887.89万辆,而二手车成交量却只有1240.09万辆,趋势发展极为不健康。

    而造成这种现象,除了国人一些固有的观念和对于二手车市场的不信任之外,各地的二手车限迁政策也是限制其发展的一大因素。各省市为了防止外地二手车大量流入本地市场,降低了实施高排放标准地区的环境效益,通过采取限制环保标准、年份等措施,阻碍了二手车的正常交易。

    而此次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正式落地,将从政府层面推动二手车市场交易。届时二手车交易火热程度将会大大提高,当然,对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管理,也是大家值得呼吁政府去关注的层面。

    对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出台之后,很多车主都松了一口气,对于二手市场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