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有不良记录吗

    小编身边有一个朋友,因为信用卡不还款,被银行起诉了!其实,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很多,不仅仅被起诉那么简单。有网友问,如果信用卡逾期一天,会否有不良记录呢?其实,逾期一天是没问题的,但不能逾期太长时间。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提醒大家,诚信做人,按时还信用卡。若然你欠信用卡的钱,后果不堪设想。不信?跟着小编看一下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信用卡透支后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银行可以要求持卡人偿还本金以及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如果银行向法院起诉并胜诉了,持卡人还要承担诉讼费用。

    还有,如果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达一定数额,逾期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最后,逾期不还款会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会对持卡人今后的贷款等行为的顺利进行造成影响。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手上的信用卡太多,还款时间不一致,一旦错过还款日就有可能造成逾期,进而影响个人征信。其实,大家可以设置信用卡自动还款,告别信用卡逾期!不过,设置自动还款,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信用卡自动还款注意事项:保证储蓄卡或支付宝余额充足;绑定储蓄卡为同行储蓄卡,避免跨行手续费的产生;部分银行当月申请自动还款功能,要到下月才能生效!还款方式不要选择最低还款,利息不是一般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