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收购奔驰 李书福财大气粗怒砸五百亿成大股东

    吉利收购奔驰消息放出来之后惊呆了众网友,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吉利竟然下这么一盘棋。对于李书福财大气粗怒砸五百亿成奔驰最大股东这件事,很多网友都说太牛了。

    奔驰车好吗

    书福以个人身份花90亿美元(超过500亿人民币),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份,这也让李书福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另外有报道说,此次收购的投资还不是吉利集团的名义做出了的,监管文件显示,李书福拥有超过1.036亿股的投票权。

    如此一来,李书福就成为了奔驰最大的股东,按股比来算,李书福铁定要进戴姆勒董事会。大家想想,进到董事会,拥有重要话语权的李书福会有什么动作呢?

    小编猜想,李书福肯定会以最大股东的身份,在董事会推动奔驰与吉利的合作,涵盖产品、技术,甚至于,以吉利和戴姆勒互相持股的形式结成类似雷诺-日产式的汽车联盟公司。

    而且,成为奔驰股东之后,对于吉利品牌的全球战略扩张也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还记得吉利当初收购沃尔沃的时候,大家说是蛇吞象,结果呢?沃尔沃在吉利治下起死回生。吉利的市值超过2000亿人民币。

    这次,李书福个人收购戴姆勒的股份,虽然不像收购沃尔沃那样彻底,但大股东的身份还是非常关键的。而且,即便吉利和奔驰的合作难以成行。光从资本投资的角度来看,李书福也不会亏。2017年,戴姆勒集团的净利润超过100亿欧元,势头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