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新变化 2018个税起征点提高多少

    最近两会讨论最多的是个人所得税的提高,但是个人所得税究竟提高多少以及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新变化呢?2018年个税起征点提高了,那么老百信的钱袋子也慢慢鼓起来了。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对于个税改革,很多人比较关注提高起征点,个税起征点提高会让不少人减轻负担。但与此同时,民众交的税少了,钱袋子鼓了,消费自然更有底气。起征点的提升,将直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也能间接增加对劳动者的激励,提升就业率。今日,财政部召开了记者会,对于个人所得税三大新变化进行了详细陈述。

    个人所得税变化
    个人所得税变化

    个税三大新变化

    变化一:提高起征点

    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什么程度?财政部表示,会根据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来确定。

    变化二:增加专项扣除

    个人所得税将增加专项扣除,财政部表示,除了《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子女教育、大病医疗之外,还会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确定最后具体专项扣除项目的规模和数目。

    变化三: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税制

    将分类税制转化为起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将一些劳动性的所得,比如说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等这些劳动性的所得,都合并起来,然后再确定一个基本减除费用,再进行征税。

    记者会上,财政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启动税收改革方案,同时启动个人所得税的修法。所有改革要素都会通过个人所得税税法的修订才能最终确定下来,因为个人所得税是个人所得税税法,草案确定下来以后,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按照程序进行审议,审议以后来组织实施。

    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新变化,或许才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只是想要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一切问题都会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