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签关税法令 征收钢铝税最大受害者是中国

    日前,特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铝征收重型关税,中国以及欧盟多个国家都对此表示反对,尽管如此,特朗普还是签了关税法令。在今日凌晨,特朗普签关税法令,将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高达25%和10%的关税。

    特朗普钢铝税
    特朗普钢铝税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特朗普签关税法令,关税将会在15天后生效。特朗普在签署关税公告前表示,“我们必须保护金属行业,关税对于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贸易代表Lighthizer将率领美国团队与其他国家谈判关税事宜。在修订和撤销关税方面,美国保持开放性。”

    关于豁免国特朗普称,“我们也需要对国际盟友显示出关税上的灵活性。 针对具体国家进行税率的修订持开放调度;将会豁免加拿大与墨西哥,但具体要看NAFTA谈判是否完成。”

    美国税改进展
    美国税改进展

    “此外,我们会将关税与各国支付国防预算的份额挂钩。还将评估其它军事盟友以决定是否要排除在关税之外。”“我履行了我在竞选时的承诺”,特朗普最后向来到白宫的产业工人说道,“我们终于采取行动,保护自己免遭拙劣的倾销。如果产品在美国制造,那就没有关税,以钢为纲。无钢铁,不成国。”

    在今日,特朗普签关税法令,哪个国家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呢?答案是中国。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铝出口国,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出现,此次特朗普签关税法令,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针对中国,害怕中国经济强势崛起,有碍美国的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