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图高科披露重组进展 拟并购中信租赁

    停牌1个月后,宏图高科7日晚披露重组进展。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租赁”)。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宏图高科披露重组进展
    宏图高科并购战略规划

    资料显示,中信租赁于2015年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注册资本4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2015年4月8日正式开业。作为中信银行全资子公司,中信租赁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及民生事业等主要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记者在中信租赁官网上了解到,2017年前三季度中信租赁实现业务投放223.97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500.52亿元,“租赁+”业务前三季度交易额为82.57亿,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领域业务占比达到67%。

    宏图高科表示,由于本次重组具体方案的确定及中介机构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仍需与相关各方对重组方案进行商讨、论证和确定,重组事项尚存不确定性。2016年宏图高科就开启了多元化发展战略。彼时公司公告拟以22亿现金并购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