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餐厅死神炒饭 炒饭的辣度超乎常人想象

    中国人能吃辣,日本人也不差。一家日本京都的中华料理店近日推出了“死神炒饭”,叫这个名字原因是这种炒饭的辣度已经超乎常人想象,简直无法入口。日本餐厅死神炒饭,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怎么制作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日本餐厅死神炒饭
    厨师戴面具炒饭

    位于日本京都府向日市的中华料理店“珉珉”,近日推出了超辣炒饭“死神炒饭”。据店主59岁的长绳庆三介绍,当初推出这个炒饭,是针对喜欢吃辣的高中生。对于能吃辣的伙伴们来说简直是一大福利,可是你知道吗?这辣度简直会超出你想象,让你吃一口都挺不住。

    日本餐厅死神炒饭
    世界级辣死神炒饭成品

    长绳庆三在炒制“死神炒饭”时,必须要戴上防毒面具。因为辛辣的味道十分冲鼻,不戴防毒面具会被呛得完全无法操作。整个店里一旦开始制作“死神炒饭”,也是充满了刺鼻的辛辣味,从服务员到食客都会被呛得厉害。

    据长绳庆三介绍,“死神炒饭”之所以让食客辣到“生活不能自理”,奥妙在于使用的“卡罗来纳死神”辣椒。这种辣椒到2017年都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辣的辣椒,辣度达到了惊人的220万史高维尔单位。也就是说,要把这种辣椒汁水稀释220万倍,才能完全中和它的辣味。

    要知道中国人常见的朝天椒辣度也只在5-10万史高维尔单位,这种“卡罗来纳死神”辣椒如果整颗吞下,可能会造成短暂窒息,甚至有生命危险。

    因此一些食客在品尝“死神炒饭”时,辣得甚至快晕过去了。很多人刚吃一口,整个嘴唇就辣的失去知觉,甚至麻木超过30分钟以上。

    目前这个炒饭还在不断进化,因为店主长绳庆三时刻关注世界辣椒排行榜,一旦有新的辣椒登顶最辣宝座,他就会想方设法搞回来,然后加入炒饭中。